从今以后做个理想主义者,不随波逐流,为了心中热爱,孤单却勇敢的前进着…

当极挑遇上明侦

还是没有赶上十一的尾巴。。。。

迟了一个月,第四章才与大家见面。为此天天被某个小朋友叫鸽子。

大学真的和高中生活不太一样,但是一样的忙碌。

第四章,我磨了好久,需要了解的事情太多了。

希望这个揭露案件前的最后一章,诸位看官可以满意。

最后,谢谢我的强迫症•催更王 •小天使 @幺柒 做的座位图,欢迎大家加我QQ和我讨论剧情,QQ:1913404485。

        
第四章团魂男人帮相见,委屈小魏上线

         男人帮全员气场十足的大跨步进入休息室。本想用气势吓唬一下他们,却没有想到大厅里空无一人,只有一张空荡荡的可以容纳12个人的桌子,和上方漆黑的大屏幕,周围的小房间都紧闭着门,旁边的摄像装备旁也没有熟悉的摄影大哥。

       张艺兴:“我们是不是走错地方了?这里没有人哎。”

       罗志祥:“怎么会,那里还挂着极限挑战嘞。”

       黄渤:“这地方不对劲啊,咱们还是先离开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黄渤正说着,休息室的大门突然关闭,大屏幕亮起,出现了一个大家熟悉的面孔——小黑。

 

  “极限特工们,你们好。恭喜大家通过重重考验,来到了最终关卡——绝命宴会。这次的任务,我们将和OPPO方的名侦探一起合作完成,公司坚信大家会取得最终的胜利。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你们的对手,公司特意截获了一份秘密情报,让大家更好的了解对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视频:名侦探们的高能时刻。

       黄渤摸下巴,转头看黄磊:“这些名侦探,有点厉害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黄磊:“诶,关键是他们五个还挺互补,你看,推理这块炅炅撒老师小白都很棒,搜证有那个鬼鬼,王鸥她的直觉很准,那个密室,说白了就是还原作案过程,白白玩的非常棒,炅炅的观察尤其对于细节还很到位,撒老师对现场的分析以及推理动机也把握的挺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张艺兴有点紧张,挠了挠头:“这还真是,他们都好厉害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孙红雷:“艺兴,艺兴,没事,你师父一个人就抵三个。”

 

  此时此刻的团魂。

     围在餐桌旁,边磕瓜子边聊天。

        咳咳,其实是在等飞机晚点的撒老师。

        鬼鬼:“何老师,撒老师还有多久到?”

        何炅笑了笑:“快了快了,我两个小时前刚给撒老师泡了碗面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王鸥:“撒老师最近真的好忙啊,上次录制,撒老师也是匆匆从北京赶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白敬亭:“我也注意到了,有一次我去休息室找撒老师,正好碰上撒老师正在上妆,看见撒老师黑眼圈还是挺严重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鬼鬼担忧的看向何老师:“何老师的面色也不是很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何炅摇了摇头,笑了笑:“这些都不算什么,干了这行你就要承担起你应该尽的责任。我和撒老师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何老师的话还没有说完,门外就一阵嘈杂。

 

  撒贝宁作嫌弃状:“我说大勋啊,我知道你很想参加这期节目,但是你跟着我也不是办法啊,我也不能把你带进去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魏大勋很无奈,魏大勋很委屈:“撒老师,我真的是被邀请来的。”

  撒贝宁:“来干啥,来丢人是吧,你原先来参加几期,都是熟悉的老玩家,我们人好帮你遮着,偶尔来个新玩家,你吓唬吓唬几句人家也不敢说你坏话,对吧?但今天这里来了客人,还都是很厉害的嘉宾,我和老何真没办法……”

  魏大勋见到了何老师,宛如见到了救星:“何老师,撒老师他…我和撒老师都说了好几次我是被节目组邀请来做侦探助理的,撒老师他就是不信。”

  何炅走过去拍了拍魏大勋的肩膀,“你撒老师就是和你开玩笑呢。刚刚还在微信上和我说你要给我来做助理,”说到这里,何炅忍不住笑了,“说让我做好准备。”

  白敬亭凑上前去:“你真来了啊?我以为你和我开玩笑的。”

  魏大勋上前搭住了白敬亭的肩膀:“哥哥我什么时候说话不算数了。”

  白敬亭忍不住勾了勾嘴角,但还是倔强的给了魏大勋一个白眼。

 

  “各位名侦探们,大家好,我是极限挑战的导演,严敏。这一次我们极限男人帮将会和你们一起完成这次案件。我这里有一些男人帮的情报,但是你们要在完成一个小游戏后,我才会告诉你们,下面请领取你们的任务卡。”

  鬼鬼上前领了任务卡。

        魏大勋站在鬼鬼旁边,下意识的想拿过任务卡。

  鬼鬼忙护着:“让我来读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魏大勋满脸不可置信:“你确定?”

  何炅:“大勋,让鬼鬼试试。”

  鬼鬼得意一笑:“亲爱的名侦探们,在你们的面前各放着一个,不对,是块,一块冰块,冰块里面藏着你们最得力的破案工具——OPPO R27S。你们需要在两分钟内,打破冰块,拿到手机。”

 

  王鸥震惊:“这么大的的一个冰块,两分钟内拿到?还不给工具。”

  撒贝宁:“有,有一个小锤子,但是也不可能在这么短时间内用它把冰块砸碎。”

  严敏忍不住提醒:还有90秒。

  撒贝宁转身:“啊,我这还没有开始呢。”

 

  团魂疯狂凿冰中…….

 

  何炅转头看了一眼计时器,只剩下45秒了。而自己的冰块上面只有星星白点。不,这肯定不行,肯定要换一种方法。

  何炅环顾四周,看见在角落里有一个热水壶。

  小何灵机一动。热水?是不是用热水可以把冰块化开?

  何炅忙丢下锤子,跑向暖水壶。拿起暖水壶向冰块的中央浇去。

  冰块有眼可见的小了很多。

  惊呆了一旁的鬼鬼和大勋。

  白敬亭收到了启发,提议:“导演没说要把所有冰块弄碎吧,那我们一起把何老师的那块弄碎。”

  鬼鬼眼睛一亮,对吼。忙跑过去帮何老师敲冰块。

  在最后的十秒钟里,在鬼鬼大勋小白王鸥的齐心协力下,他们打碎了何老师的冰块。

 

  咳咳,至于何老师和撒老师那时候在干什么…….

  在对如何使冰块碎的更快进行深入探讨。从不同角度,用不同力度进行实验。

   双北在倒计时结束后的一分钟拿到了探案神器。

 

  “恭喜各位名侦探,成功拿到了我们的探案神器。通过这个游戏,我看到了你们具有作为侦探所必需的能力——洞察力以及判断力。然而这次任务却远非这么简单,它需要你们合作以及打破你们的固有思维来迎接各种惊喜。你们都是最好的名侦探,而我们的极限特工也毫不逊色。在接下来的游戏,我们希望你们都能发挥出自己最佳的状态,呈现出一场完美的博弈。下面请看极限特工们的高能时刻。”

  视频:极限特工们的高光时刻。

 

  魏大勋:不是,这破冰还能这么破啊。

  何炅撒贝宁相视一笑:这次的嘉宾,有点意思。

  白敬亭:这些前辈怎么不按套路出牌?

  王鸥露出高深莫测的微笑:啊啊啊,饭圈女孩过年了,啊啊啊啊啊,双北对上双黄!!还有山花和渤罗!!

  鬼鬼:看来搜证有竞争对手了.......

 

  录制完,名侦探们和严敏一起去了男人帮的录制场地。

        张艺兴最先看到来人,放下台本,忙站起身来迎接。

  哥哥们看到艺兴站起来,纷纷起身,和名侦探们握手。

 

  寒暄过后,嘉宾纷纷准备入座。

        何炅首先笑着发难:“哟,你们六个气势够足啊,清一色的黑西装,怎么,是想砸场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黄渤也不甘示弱:“诶,这不是今天见的可是大人物吗?我们哥六个可得好好准备着,不能让人瞧不起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何炅边把黄渤往中间拉边讲:“真是,也不怕吓到孩子,和撒老师一样,天天逗我家鬼鬼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没错,刚才鬼鬼被黄渤和孙红雷两个坏叔叔的关心吓到了。。。

  

        刚才----

        鬼鬼给孙红雷和黄渤一一鞠了一躬。

  “孙老师,早上好,我叫吴映洁,您可以叫我鬼鬼。”

  “黄渤老师,您好,我是鬼鬼吴映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孙红雷看了黄渤一眼,黄渤马上明白。

 

  孙红雷把墨镜摘下,仗着身高的优势,从高处俯看鬼鬼:“哦,是小吴啊,听说你要和我们小猪组cp?”

        鬼鬼被吓了一跳,连忙摆手:“没有没有,我只是和小猪哥比较熟,而且长得像。”

  黄渤也加入战局:“真是,我们本来说好我们三精联手玩倒你们,你倒先下手把小猪抢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鬼鬼生怕孙红雷和黄渤误会,连忙解释:“不是,不是,是.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红雷看见孩子急了,也收了戏弄之心:“知道你没有,和你开玩笑呢。这孩子和艺兴刚来一样,一逗就着急。”

  

自己在逗别人家孩子,却没有注意到自家的小绵羊正在.......

  和撒老师进行着友好的交流和沟通。

        撒贝宁和张艺兴握过手后,突然问:“艺兴啊,你也是湖南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张艺兴连忙答话:“是的,撒老师,我是长沙的。”

  撒贝宁若有所思:“哦,和何老师是一个地方的啊。录完这期,不回家看看?”

  张艺兴摸了摸嘴唇:“有这个打算,但是好像没有时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撒贝宁拍了拍张艺兴的肩膀:“有机会还是要多陪陪父母。今年春节不是又没和爸妈一起过吗?”

  

        何炅和黄磊这对老友亦好久没见,何炅和黄磊这对老友亦好久没见,“黄老师,想死我啦!”

       何炅拉过黄磊,指向即将录制节目的别墅:“黄老师,他们特意在那里给你准备了厨房。我刚才进去看了看,小盒子他们准备了不少好吃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黄磊:“行,这个我来,但你们这儿怎么不管饭了?”

       何炅:“原先是管的,但这不是你来了吗?撒老师和小白把菜都点好了,就等黄大厨的手艺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黄磊:"行,这个我来,不过炅炅你最近又瘦了,这个黑眼圈挡都挡不住。"

       何炅半信半疑,今天鬼鬼他们也说自己脸色不好,今天黄老师又说自己有黑眼圈,难道自己最近真的该休息,请个长假了?

 

        何炅和黄渤谦让了一番,最终决定。。。让张艺兴坐最中间。

        被强制安排在C位的小羊精一脸懵逼。连忙起身,拉住大哥孙红雷:“红雷哥,哥,这个位置大哥坐。”

   黄磊拉过撒老师,“来,撒老师坐红雷旁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撒老师忙摆手,“我不行,我不行,这个你们来。”

   何炅摁住撒老师:“撒老师,你就坐那里吧,黄老师坐你旁边,我和渤哥坐一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孙红雷站起身,看向准备往边上走的罗志祥,一把拉住:“咱们坐那边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魏大勋指了指最边上的位置,在白敬亭耳边说:“咱们坐那里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张艺兴亦找到了迅哥:“哥,你坐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王迅把张艺兴往里面推:“艺兴里面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黄磊和撒贝宁还在互相退让,却发现其他人已经都坐好了座位。

    何炅笑着拉过撒贝宁:“撒撒,你就别谦虚了。这位置非微笑哥哥莫属。”

  

   最后座位图如下。

 

 

  黄磊看向最边上的魏大勋:“这怎么多了一个人?”

        撒贝宁笑着;“哦哦,大勋啊,他是看......”撒老师看了一眼大勋委屈的表情,“他是来给老何做助理的。”

  何炅拍了一下撒贝宁的肩膀:“这么大年纪了,最大的乐趣就是逗小孩了。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黄渤指了一下旁边的白敬亭:“是艺兴大还是小白大?”

  白敬亭看向张艺兴,张艺兴看向白敬亭。

        何炅:“应该是艺兴大一点。”

  白敬亭报出自己的年龄:“我是93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张艺兴长大了嘴,点了点头,指着自己:“我是91的。”

  王迅笑着接话:“艺兴不是最小的了。” 

 

  王鸥和鬼鬼正在说着悄悄话,孙红雷推了推旁边的罗志祥:“小猪,那个小姑娘长的和你真有点像。”

    罗志祥点了点头:“尤其是侧脸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在一边的何炅也听见了,“我上次和撒老师在一个密室,有一个环节是在鬼鬼中找到朱碧石,我到了最后,都分不清鬼鬼和朱碧石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花字:鹅笑双胞胎诞生。

        王鸥:“鬼鬼和罗志祥长得像,那个张艺兴和罗志祥是肢体语言特别像,那个罗志祥模仿张艺兴的视频笑死我了。”

  视频:当猪羊双胞胎上线。

  

  严敏:“欢迎大家来到极限挑战明星大侦探特别节目:当极挑遇上明侦。在节目开始前,我们先给大家一些提示,方便大家更好的了解本次案件。”

  “眼睛看见的,不一定是真的。”

     “敌人的敌人,不一定是朋友。”

  “你所依仗的,不一定值得信任。”

     “以及最重要的,你所能信任的,只有你自己。”

 

   全员陷入沉思。

       黄磊首先打破安静:“这四句话,现在应验还为时尚早。咱们这还没开始,不用这么紧张。”

       黄渤怎能看不出节目组的用心:“照我看,这就是导演他们在使坏,故意给出这种模棱两可的提示,挑拨挑拨关系,实际上没有什么用。”

      严敏笑而不语。

 

      罗志祥和王迅一脸凝重。

      张艺兴和鬼鬼有些不在状态。

      何炅和撒贝宁在小声讨论着。

      白敬亭皱着眉头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只有魏大勋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王鸥观察着所有人,从他们的反应中,或许就知道他们是什么想法了。。。

 

      全员:"绝命宴会,我们下期见!“

评论 ( 35 )
热度 ( 704 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卿玥要加油!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