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今以后做个理想主义者,不随波逐流,为了心中热爱,孤单却勇敢的前进着…

当极挑遇上明侦

当极挑遇上明侦

  第五章 is coming!
 这次真的迟迟了好久!!
 在结尾有想对高三小宝贝说的话哦

null

【案情加载中。。。。】


     【民国11年9月,持续多年的军阀混战终于结束,甄主人就任芒城省政府主席。甄官邸从此车水马龙,拜访的人络绎不绝。10月15日,甄主人在甄官邸为自己的女儿举办17岁生日宴会,并向宾客展示自己最近得来的拥有神秘力量的宝物——仙戒。
    宴会当天,宾客尽欢。正当宾客准备离开时,甄主人却意外倒地身亡。嫌疑人锁定:
  鸥夫人,女,34岁。
  渤管家,男,37岁。
  张慌慌,男,29岁。
  黄大厨,男,39岁。
  鬼千金,女,17岁。
  罗公子,男,21岁。
  迅富商,男,41岁。
  撒秘书,男,27岁。
  白司令,男,30岁。
  孙大佬,男,33岁。】

  
  (甄官邸外)
    一辆商务车停在了甄官邸的门前,与周围的老爷车看起来格格不入。
    魏大勋从副驾驶座上下来,为后座上的何炅拉开车门。
    “何总,甄官邸到了。”
    何炅放下笔记本电脑,从车上下来,远望甄公邸。内心再一次感叹:节目组这真的是下血本了啊!
    魏大勋走到何炅身边,向何炅耳语。
    何炅不禁皱眉:“此话当真?”
    魏大勋点了点头,“这是测试部的蒲总查出来的。”
    何炅理了理身上的警服,“那这些人确实值得我出手了。有点意思。”
    
    魏大勋推开了甄公邸的大门。请何老师先进去。
    王鸥搂着鬼鬼,轻声安慰着惊吓过度的鬼鬼;张艺兴独自坐在客厅的一角,一言不发,却不时露出看向二楼,眉宇中泄露出极力隐藏的不安;罗志祥那位大少爷似乎也不像传闻中那样恨着父亲,他眼神呆滞,似乎在回忆着什么;黄渤、黄磊在厨房里聊天,刚才发生的命案好像对他们毫无影响。王迅、孙红雷、撒贝宁、白敬亭不知去向,好像都还在各自房间休息着。
      黄渤见有人来,想起刚才警察在电话里特意交代的,瞬间警觉,快步走到何炅面前:“先生,今天我家老爷举行宴会,不方便见客。”
    魏大勋在后面关好了大门,快步跟上何炅,亮出了自己的证件,“这次的案件将由我们警察署的何探长负责。”
    何炅冲着黄渤点了点头,随后转头对着大勋道:“小魏,上二楼去把楼上的客人叫下来吧,我要熟悉一下他们。”
     见楼下的众人的注意力都转移在自己身上,何老师向着众人走去,“现在请各位移步客厅,说一说自己的不在场证明。”
    何炅拍了拍罗志祥的肩膀:“节哀。”随后大步向着客厅走去。
    客厅座位情况如下图。

  null
  
     (客厅)
    何老师见众人都已经坐好,开始做自我介绍:“在座的各位虽都是芒城的名流,但是我本是苹城警察署的探长,最近刚刚被调任过来,接手芒城对在座的各位都不是很熟悉,还是先请各位做个简单的自我介绍,并说说从宴会开始你们都在做些什么。”
    撒老师:“小小文书,哪敢自称名流,惭愧惭愧。”
    黄渤的反应很快:“哪里哪里,撒兄之高才,我辈敬仰啊!”
    撒老师难得遇见一个愿意捧他场的,不禁有一些飘飘然:“岂敢岂敢。”正打算继续说时,旁边的小白忍无可忍:“我枪呢,我枪呢。”
          
    何炅继续说道:“我先向大家做一个自我介绍。我叫。。。。”
    一想起节目组派给自己的名字,何炅就忍不住想笑,但是良好的职业素养告诉他:憋住!不能笑!
    “我叫何上帝,因为我的父亲是一个基督教徒,所以他给我取了这个名字,这个是寄养在我家的弟弟,名字也是我爸爸给取的,叫魏使者。”
    当何炅说出他的名字之后,众人就忍不住笑了,鬼鬼更是夸张,瞬间满屏都是鬼鬼的笑鹅,惹得旁边的罗志祥也不禁笑出声来,并获得鹅笑双胞胎认证;撒贝宁回想起上次被何老师嘲笑,忍不住道:“你们节目组终于把魔爪伸向了老何,何上帝,这都是什么名字?”
    花字:细数名侦探当年的那些花名。
    恭喜潘刮痧,撒煎饼,撒网,鸥吃吃,唐答应,何喂狗获得提名!
    
    “因为我和魏使者现在才来到这里,案发时我们并不在现场,我和魏是没有任何嫌疑的,所以我就是今天的侦探。现在让我拿出这个神圣的小本本,带领大家来破案。”何老师从怀里掏出一个小本子,继续念道。
    张艺兴看着何老师手中的小本本,推了推一旁的红雷哥,小声问道:“红雷哥,那个小本本是做什么的啊?”
    一旁的孙红雷也并不清楚那个小本本具体的作用,本以为就是一个普通的小本本,看艺兴这个小狐狸如此好奇,转念一想,这里是极限挑战啊,那个小本上肯定有秘密!心思一转,又想到自己身上的嫌疑,孙红雷立即出动。
    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旁的何炅还在继续读着侦探小本本的案件介绍,却见旁边挤过一个人来。
    孙红雷抢过侦探小本本,脸上的墨镜不知道什么时候摘了下来,一脸无辜的催促着何炅:“警长,我帮您拿着。”
    黄磊:这个傻大哥,这次嫌疑肯定少不了他。
    罗志祥:难道那个小本本有什么秘密吗,红雷哥为什么这么关注?
    黄渤:孙红雷那个傻子,净关注这些。。。 
    张艺兴:这个小本本果然不是那么简单啊,待会儿一定要套一套红雷哥的话。
    王迅:红雷是不是知道了些什么?
    明侦众人一脸茫然:??难道我们六季明侦白录了?是我们熟悉的侦探涂鸦本吗??
    
     何炅无奈,只得由着孙红雷,让他过了这股新奇劲,“今天是2020年的9月18日11点,我和魏使者在七点十五接到报案,七点半到达甄官邸。死者姓名甄主人,年龄45岁,死亡时间原因都尚且不明确,嫌疑人锁定在你们十个人当中。”
    何炅往旁边看了看,“那就从撒撒先开始进行自我介绍吧。”
    撒贝宁从座位上站了起来,整理了一下身上西装,开始起范,“我是这家的秘书,我叫撒秘书,平时主要负责一些文书工作。帮着这家整理整理文件,写一写信件,都不是什么国家大事,不值得一提。”
    何炅边向孙红雷要回侦探小本本,边提问到“那说说今天你都干了些什么吧。”
    撒贝宁哪里肯好好回答:“我今天早上七点钟起床,七点半吃完饭后去小花园散了个步,今天空气不错,我就多逛了一会……”
    魏大勋今天没有嫌疑,魏大勋今天有点膨胀:“小撒,说重点!要不然投你一票!”
    何炅见这两个活宝又要闹起来,这样下去今天连第一轮搜证都完不成,“停停停!还要不要破案啦!”
    
    撒贝宁接收到自家何老师的眼神,忙变回正经:“今天下午五点钟宴会开始之前,我一直没有见到甄主人,今天宴会快要开始的时候,他才和白司令一起从外面回来。我在餐厅吃完饭后,就一直在书房旁边的我的屋子里待着。甄主人期间把我叫到书房几次,让我处理一些文件。”
    何炅又问道:“你最后一次见到甄主人是什么时候?”
    撒贝宁回忆了一下:“大概是晚上七点左右吧,具体时间我也不太清楚。”
    何炅点了点头,转向坐在撒老师旁边的白敬亭:“那下一个,小白,白司令。”
    
    “我就是赶走贾大帅,迎来芒城新光明的世上最年轻的将军——白司令,向我这种人都比较低调,轻易不向别人展示我的功绩的。”小白说完站起来,向大家展示自己身上满满的军功章。
    “像那种二等功,三等功我都不好意思往身上挂。”
    何炅看到这个过分眼熟的场面,不禁调侃白敬亭“这都2020年,怎么还有小白炫富之类的,导演组,请给我们哥哥安排一点有挑战性的角色!”
    花字:震惊!何炅坦言大侦探节目组限制白敬亭的戏路!白鸽们行动起来!

  魏大勋坐在何老师旁边,看见洋洋得意的白敬亭,忍不住相爱相杀:“那这位军功显赫的凶手,说说你的时间线吧。”
    白敬亭哪里听不出来,“魏大勋啊,魏大勋,今天你怎么是侦探助理啊,下次肯定我肯定投你。”
    撒贝宁也加入:“小白啊,我看最近大勋也有点飘,等会儿把你和他一起关到铁笼试试。”
    
    何炅看着这又聊上的三个人,非常想把手中的侦探记录本摔到他们身上。何炅一边摁住撒贝宁,一边问道:“宴会之前你和甄主人去干什么了?”
    小白这才反应过来:“也没做什么,就是在芒城省政府一起处理了一些政务。正好今天老甄这里有活动,我就和老甄一起过来了。”
    何炅继续问道:“那在宴会开始后你都在干什么?”
    白敬亭:“他家这里的大厨还是不错的,我就在餐厅多呆了一会儿,待到了五点50左右吧,然后我就会房间休息了一会,差不多六点半左右,罗有事情拜托我,我就又去找了一趟老甄,在他办公室待到了七点钟。”
    何炅:“方便透露一下是什么事情吗?”
    白敬亭指了一下罗志祥:“那就有必要问一下罗公子了。毕竟是人家的私事。”
    
    “那下一位就由这位风度翩翩的帅哥来吧。”
    罗志祥站起来向大家示意,故作轻松:“大家好,我就是芒城第一纨绔,吃喝玩乐样样精通的罗公子,楼上那位,就是我的父亲。”
    不等何老师提示:“今天我一直待在家里,宴会开始之前一直没有看见他,吃完晚饭后,我就一直没有见到他(小人疑惑:儿子一直没有看见父亲?)我一直在客厅里待着,没有去别的地方。”
    
    何炅点了点头:“好的,那下一位就是那位被白司令称赞过的大厨。”
    黄磊:“我就是做饭一级棒,谁吃谁说好的黄大厨。芒城最大的酒楼黄家酒楼,就是我和我弟弟黄小厨一起开的。”
    何老师捧场道:“原来是您家开的,失敬失敬。黄老板家的酒楼可是上了民国最好吃的酒楼前十啊。我和兄弟们可是一直想去尝尝看啊。”
    黄磊笑着说:“好说好说。”
    何炅却突然话锋一转:“那黄老板今天怎么有兴致来这里做厨师?”
    黄磊却似乎没有听出何炅话中的锋芒:“害,今天不是甄大人家的千金过生日吗?甄主人就邀我来做几个特色菜,比如那个八碗牛流粉啊,那个撒味八件套啊,辣椒炒肉都是本店的特色。”
    撒贝宁震惊:“真的有啊,我刚才怎么都没吃到?”
    黄磊:“从今天早上八点吧,一直到晚上七点,我一直都在厨房,幸好有我这个老友渤哥帮我,等我好不容易想休息一会儿,这又出了一起命案。”
    花字:我太难了。
    
    “那下一个就有请我们这次宴会的主角,可爱的小公主来吧。”
    “大家好,我就是daddy的小甜心,活泼可爱的鬼千金。今天是我十七岁的生日,没想到他今天就洗(死)掉娄(了)。我今天上午和鸥姐姐一起去拿我们今天上午要穿的衣服,宴会开始之前我也一直没有见过爸爸,宴会开始后,爸爸也一直在忙,我都没有和爸爸说几句话。”
    何炅又问道:“你和鸥是什么关系?”
    鬼鬼看向王鸥:“就是最近才熟悉的一位大姐姐啦!鸥姐姐人超级好的!”
    
    何炅记累了,把本子和笔交给了魏大勋:“下一位,就这位一看就不好惹,刚才一直在看我的记录本的大哥来吧。”
    “我是芒城的街头一霸,我叫孙大佬。和这个姓甄的一直不太对付,今天我来这里倒是要看看,这个黑心的,到底能把宴会弄成什么样。”
    黄渤有点不明白:“你看他怎么不顺眼,你怎么还要来?”
    孙红雷满脸这还不简单:“我来给他添堵啊。”
    黄磊接了一句:“顺便杀了他。”
    孙红雷下意识的接:“对,没错。我今天来……”
    黄渤站起招呼小猪,黄磊站起来招呼自家徒弟:“猪,收工了。”
    “艺兴,破案了,咱找个地吃饭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花字:破案啦!

   
    “我今天下午四点四十跟着我的好兄弟来到这里,六点钟,我想去找甄一趟,找他聊聊,可是门外一直有人拦着,不让我进去。”
    “那你今天一直没有和甄单独在一块吗?”
    孙红雷摇了摇头:“没有。”
    “你的好兄弟是谁?”
    “就是那个王迅,迅富商。”
    
    “我就是闭着眼都能数钱,每天数钱数到手抽筋的迅富商。我今天一直和我这个傻大哥一起,看着我这个傻大哥。”
    何炅惊讶:“您就是芒城首富,上了福福斯榜的那位迅富商?”
    黄渤:“对,就是那位依靠触觉就可以快速数钱。”
    罗志祥:“一文钱当两文钱花。”
    张艺兴:“钱天天藏在鞋底下。”
    黄磊:“和相亲对象约在路边小餐馆。”
    孙红雷:“一毛不拔铁公鸡的迅富商。”
    王迅:你们这群没良心的!每次不都是花我的钱!
    
    “下一位,这位一看就很有才华的小伙子,我们的小骄傲。”
    张艺兴站起来给何炅鞠躬,“谢谢何老师。我是做事慌慌张张的张慌慌。”
    撒老师:“哈哈哈哈,这个名字取的好。”
    “今天上午,我一直在琴房练琴,练习我新写的《晚安》,下午五点下来参加宴会,期间见了甄主人一次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男人帮的哥哥们带头鼓掌,艺兴不好意思的摆摆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黄磊满意的看到自家徒弟,突然想到:“等会搜证时让艺兴来一段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花字:小绵羊专辑大卖!

   何炅有点无奈,提示到:“那你是做什么的?”
    张艺兴如梦初醒:“哦哦哦,对,我是这个家里的音乐舞蹈老师,平常我就教教他们弹弹琴,跳跳舞。”
    鬼鬼忍不住插话:“张老师唱歌超级厉害的!”
    张艺兴当众被人夸,有点不好意思,挠了挠后脑勺。
    
    “那下一位就是我们鬼鬼超级喜欢的大姐姐啦。”
    王鸥一脸霸气的坐在沙发上,如同高高在上的女王:“在我嫁人之前,我是全国最红的女明星——鸥sugar。全世界没有任何一个人能抵挡我的魅力。我就是风华绝代的鸥夫人。”
    撒老师一脸惋惜:“卿本佳人,奈何嫁人啊!”
    孙红雷:“美女,你什么星座?”
    王鸥早就习惯撒贝宁这个戏精,也知道孙红雷在往期极挑看见女嘉宾的反应,就很高冷的都没有理。
    “我最近有事情要和甄主席谈,最近一直住在甄官邸里,来到这里,发现了和小鬼很投缘。我最近一直和小鬼待在一起,今天晚上五点四十的时候和甄主席达成了合作,见了一面。”
    白敬亭陷入思考,突然问道:“可以问一下你的丈夫是谁吗?”
    王鸥:“这个目前没有透露的必要吧。”
    
    “最后,是我们的管家,渤管家。”
    “一个家可以没有一个很好的厨子,但是不能没有一个好的管家。我就是您的金牌管家,渤管家。这个家大大小小的各项事务,都由我统筹管辖。今天上午,我一直在忙着布置宴会现场,一直没有看见我家老爷,十点钟时,我家老爷才给我打电话,说他不能提前到场,要我负责接待客人,可谁知,这位脖子上戴着金项链的这位孙大佬,和我家老爷竟然有仇,我被老爷一顿狠骂哟。”
    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,现在我大致了解了一下大家的关系,看来大家还没有完全没有信任我,都有所隐瞒。但是你们隐藏的小秘密,一轮搜证后,我全都会知道。”
    “大家一轮搜证加油!”
    “大白吧,真相!”
    “极限挑战,这就是命!”

PS:最近和一些高三的小朋友聊了聊,感触还是挺多的。高考我刚刚经历过,那种压抑感与绝望我再也不想经历第二次。好几次身处深渊,幸好我的身边还有我的小天使拉我一把,最后的最后,结果还是不错的。想告诉那些处在迷茫时期的高三学子们,一定不要放弃!未来一定会好的!向身边的人求助真的有用!!高三一定要加油!!当然也可以找我聊聊哦

评论 ( 33 )
热度 ( 576 )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卿玥要加油! | Powered by LOFTER